一天工作下,小米幾乎整整站滿了八個小時,她看著其餘兩個處室的行政人員坐在椅子上處理報到事宜,

雖說不上悠閒但至少坐著,處理報到空檔還可以打屁聊天,

都是一樣在工作,卻讓身為工讀生的小米,感到滿滿的無奈,但這就是工作,她也只能認了。

另一位同樣是行政單位的菜鳥小文,和小米一樣被分配站著,小文問說,會不會覺得不平衡。

小米只能笑說,「站著也好,不用坐門口吹風。」我們都知道,所謂的,過去與過不去,僅一念之差。

我們都知道,換個方式思考,事情的寬廣度會有所不同,轉念之間負面與正面情緒就此發生,

但在事件發生的當下,人總依循過去觀看事件的方式,選擇原本的角度,造成情緒綁架

等到事情過後,重新省思往往才猛然察覺,當時看起來天大的事,也沒多大小不起,

在人生眾多的不順裡,只是冰山一角,當時的過不去只是看待方式的不同而已,

因此,在事件發生即時轉換思考,不要讓自己被情緒綁架變成重要課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